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亲情中华”艺术团卡尔斯鲁厄献艺 德国之旅谢幕

2012-01-14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接见演员并合影。陆春艳 摄

    中新网卡尔斯鲁厄1月13日电 (记者 陆春艳)“节目很好看,尤其是变脸,我们以前从未见过,脸谱瞬间的变化太神奇了……”德国青年Andreas和Ana在“亲情中华”艺术团德国卡尔斯鲁厄演出中场休息时,津津有味地回味着节目。

  由中国侨联办公厅副主任李洋任团长的“亲情中华”艺术团,今天在卡尔斯鲁厄为当地华侨华人、德国朋友及留学生献上了一场富有东方韵味和少数民族特色的演出,在中国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送上节日的祝福。本场演出是艺术团德国之旅的最后一场。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特别感谢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演员们,不远万里带来精彩的演出和浓浓的亲情。同时,他对卡鲁地区侨胞踏实进取、团结互助、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促进中德经贸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卡尔斯鲁厄副市长Klaus Stapf在致辞中,阐述了他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并用中文向观众拜年,预祝演出成功。

  据悉,截至2011年11月30日,在卡尔斯鲁厄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有643人,居外国留学生人数之首。卡鲁学联每年举办“超级卡秀”、留学生春晚等各种文艺活动,丰富了留学生和侨胞的生活。今晚演出中,当地留学生也表演了舞蹈、乐器演奏、太极等节目。

  参加演出的中国女留学生金廓告诉记者,她到德国学习音乐已经6年,每年过年都只是和朋友一起包包饺子,今年能和国内演出团组合作演出迎接春节,感觉非常高兴,“我们特别选择演奏中国音乐,就是想把中华文化展示给德国观众,同时烘托节日气氛,缓解侨胞思乡情结。”

  面对众多的留学生观众,“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演员们也很激动。女高音歌唱家郑咏的儿子在美国留学,今年春节不能回家过年,她表示,“望着台下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感觉就像自己的孩子,能在春节前给他们带来问候和祝福我很高兴。”

  艺术团里仍在读书的“80后”学生演员崔杨则表示,能为同龄人表演感觉很亲切,“很能理解他们想家的心情,希望透过今晚的演出,向留学生们表达家乡亲人的牵挂和惦念。”

  “亲情中华”艺术团连日来在德国的演出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有侨胞在看了前三场演出之后,今晚又特别赶到卡尔斯鲁厄,“节目很好看,感觉总看不过瘾”,一位侨胞如是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