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亚琛市长菲利普率团访问宁波

2012-01-19
   中国宁波网讯 1月18日,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会见了由马塞尔·菲利普市长率领的德国北威州亚琛市政府代表团。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一同参加了会见。

  刘奇对菲利普市长一行来宁波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市当前经济形势等情况。他说,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欧债危机等因素的影响,去年以来宁波经济发展遇到了严峻复杂的形势,但经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仍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说,亚琛市在科技、教育、医疗等方面有着很大优势,宁波企业也需要“走出去”进一步拓展市场,两市具有很大的合作领域和空间,希望两市今后能搭建更多更好的合作平台。

  菲利普市长说,两市结好25年以来,通过友好交往,亚琛人民和宁波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市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亚琛和宁波在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具有很大的潜力,希望两市进一步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在甬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北仑德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高发汽车拉索有限公司、欧琳厨具有限公司、李惠利医院,参观了国际会展中心常年展以及在宁波博物馆举办的亚琛摄影师摄影展。

  (宁波日报记者吴向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