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柏林:“欢乐春节”喜迎龙年

2012-01-21
     人民网柏林1月20日电  (记者 郑红)20日晚,柏林红色市政厅内装点上了大红灯笼和福字挂件,“欢乐春节”之北京女子雅乐团演出在这里举行。有300多名中外嘉宾前来共庆龙年到来。
    柏林州政府礼宾司副司长克罗米勒首先代表柏林市市长维沃赖特向来宾表示欢迎。克罗米勒说,2012年对于中德关系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两国迎来建交40周年,“中国文化年”活动将在德国举办,这对于柏林和它的友好城市北京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双方将进行很多的合作与交流。克罗米勒希望在座嘉宾积极参与,为两国、两市之间的交流注入活力。陈建阳副主任代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对各界来宾表示欢迎,并向大家恭贺新年。
    演出以中国传统舞龙舞狮节目开始,给全场带来了春节的喜庆气氛。随后,来自北京的女子雅乐团用中国传统乐器表演了《步步高》、《彝族舞曲》、《春江花月夜》、《桃花源》等十余首新老乐曲,其精湛的技艺和创新的艺术演绎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嘉宾还品尝了地道的中国美食。  
    柏林文化中心副主任陈建阳告诉本报记者,“欢乐春节”在柏林已经举行3届,此次演出是今年“欢乐春节”品牌活动框架下的第一个大型活动。在同一时间段内举办“欢乐春节”活动的还有全世界80多个国家,德国的活动从春节前持续到正月十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