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两国政府官员共话2012年德国“中国文化年”

2012-01-31
      新华社柏林1月30日电 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30日在柏林分别与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科尔内利娅·皮珀、德国联邦议院联盟党议会党团干事长格伦德等官员举行会晤,就“中国文化年”等话题展开交流。

    蔡武在与皮珀会晤时说,“中国文化年”是为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所举办的重大文化活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德国总统武尔夫共同担任监护人。蔡武说,“中国文化年”的举办反映中德两国文化关系所达到的新高度,将对推动中德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皮珀说,德国政府十分欢迎“中国文化年”活动,并将对文化年活动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

    蔡武30日下午与德国联邦议院联盟党议会党团干事长格伦德等联邦议员举行会晤,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蔡武还与联邦议员就促进中德思想与文化对话、中德文化管理培训和青年艺术家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柏林州文化国务秘书安德烈·施密茨时,蔡武对柏林州政府对“中国文化年”的举办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中国文化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国各省市与柏林州的文化合作和友好关系发展。

    在会见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副主席莉兹·摩恩时,蔡武强调这次“中国文化年”的主题——“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意义,希望文化对话与论坛活动达到预期目的。摩恩表示,作为“中国文化年”的合作伙伴,贝塔斯曼基金会将全力办好“磁力中国”系列对话论坛活动,为中德学者、艺术家提供对话和沟通的平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