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总理共见记者 温家宝“打破惯例”

2012-02-03
     中新社记者 张朔 北京2月2日电 题: 2日下午,刚刚结束近两小时会谈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走进人民大会堂河北厅,共同会见中外记者。
  “默克尔总理在中德建交40周年之际和国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的背景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我向她表示热烈欢迎。”记者会一开始,温家宝首先告诉大家,在刚才的会谈中,双方“坦诚地、建设性地”交换了看法,就中德关系、世界经济形势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坦诚交换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为中德在各领域加强协调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而接下来的40分钟,无疑延续了会谈的坦诚风格。记者们提出的热点、敏感问题一一得到回应。
    “这是总理女士五年来第五次访问中国,我们希望今年将会有第六次对中国的访问,那将是下半年中德两国政府之间的磋商。”在记者会即将结束时,温家宝笑着说道:“为了表示诚意,我们打破惯例,总理女士邀请我出席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我提前告诉大家,我一定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