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访问德国

2012-02-08
 

  中国环境报2月7日柏林讯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今日在德国柏林会见了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部长罗特根先生。双方就中国最新环保政策、中德环保合作、第四次中德环境论坛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周生贤表示,中德两国关系友好,环境保护一直是两国高度关注的优先合作领域,对罗特根先生重视中德环保合作,积极推动中德环保合作表示赞赏和感谢。

  周生贤还向罗特根介绍了中国最新环境保护工作进展,“十二五”环保规划目标,特别是2011年底召开的第七次全国环保大会的精神。

  周生贤和罗特根高度评价中德环保合作所取得的丰富成果,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明确优先领域,全面加强两国环保合作。会见中,双方还就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里约+20峰会和联合国环境管理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徐庆华、环境发展中心主任唐丁丁等会见时在座。

  此次访问是为落实两国领导人有关环保合作的倡议,进一步深化中德环保合作,并作为罗特根多次访华的回访。                       

  26,陪同周生贤部长访德的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兼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丁丁与德国联邦环境署副署长霍茨曼先生(Thomas Holzman)共同签署了《中德环境标志与政府绿色采购合作共同活动意向书》.作为周生贤部长访问德国的一项重要成果,根据合作文件的有关安排,环境发展中心将于20122月至10月间派出3批专业人员赴德国联邦环境署(UBA)、德国质量保证与标志认证协会(RAL)和德国应用生态研究所(Oeko-Institut e.V.)等机构学习交流环境标志标准制定与政府绿色采购方面的相关规则、程序和经验。该合作文件的签署,标志着中德两国在环境认证和绿色采购领域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促进与推动中德两国在环境标志与政府绿色采购领域的人员交流及相关技术合作产生重要的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