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科隆狂欢节迎来北京嘉宾

2012-02-19
  

   新华网德国科隆2月19日电(记者饶博 申正宁)德国科隆狂欢节逐渐进入佳境,19日来自中国表演方队的亮相和演出给精彩四射的狂欢节带来了东方文化的神韵和魅力。

  “太漂亮了,完美!”化着夸张妆容的一对德国老年夫妇在街道两旁的观众中格外显眼,他们毫不吝惜对走在当天游行队伍最前列的中国方队的赞美之词。

  队伍中,30多名男女演员或穿着熊猫道具服演练中国功夫,或手持大红灯笼俏皮地起舞,或头顶金黄色发冠身着旗袍来回穿梭展示。在多种中国元素的综合刺激下,德国观众很快就认出了这是来自中国的表演方队。

  队伍缓缓前进,不时会遇到略懂中文的德国观众卖力地高呼,“你好,中国。”中国演员们则用现学的几个德语单词高兴地回应,还用英文向他们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到北京,欢迎到中国!”演员观众彼此呼应,将科隆街头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当天的游行从上午11点左右开始,全程历时近4个小时。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的表演团队在巡游花车的带领下,通过功夫和舞蹈等表演形式,向狂欢中的德国朋友传递和分享来自中国的欢乐精神。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鲁勇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科隆狂欢节是世界上最大的狂欢节之一,北京希望通过参加狂欢节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文化,也希望通过加强同世界各地的交流,努力把北京建设世界一流旅游城市。

                     科隆市长与北京公主  

  现场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能在科隆狂欢节的游行中看到中国的展示让人十分兴奋,中国演员的服饰漂亮,表演也非常精彩。

  除表演之外,演员们还借鉴了科隆狂欢节撒布糖果的传统节目,准备了漂亮的贺卡、印有“科隆2012年中国年”的小旗帜以及中国结沿路发放给敞开口袋准备接受礼品的小朋友们。

  几个小时的游行结束时,演员们已经筋疲力尽,但却难以平复兴奋的心情,纷纷与身后气势恢宏的教堂合影留念。显然,德国观众热情友好的反应是对他们辛苦演出的最好回报。

  为庆祝与北京成为友好城市25周年及中德建交40周年,科隆市将今年定为“中国年”,除了此次北京组织表演团参加科隆狂欢游行之外,还将有其他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以促进科隆市民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