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派出强大阵容参加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

2012-03-10
  3月7日,第46届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在柏林开幕。中国派出强大阵容参加本届柏林展,由国家旅游局祝善忠副局长率领的中国旅游展团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江苏、福建、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陕西、宁夏、青海、西藏、新疆等20个省区市71家单位,展团规模达110人。


  中国展台面积达408平米,突出“中国欢乐健康游”主题,在美观、时尚的设计中巧妙融入中国元素,在体现浓郁中国特色的同时,兼顾实用性和功能性,新增了参展商的独立展示空间,为展商和客户提供了良好的洽谈环境,使中国展台在亚洲馆中脱颖而出。国家旅游局及各地参展商为展会准备了内容丰富、制作精美的宣传资料,旅游企业设计了丰富的产品和线路,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吸引了许多旅行商前来洽谈。展览期间发放大量宣传资料,中国旅游产品大受欢迎 ,前来中国展台咨询、索取资料的各界人士和游客络绎不绝。中国展台内的茶艺、中国功夫等表演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观看。
    展会期间,祝善忠会见了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双方就中国与世界旅游组织进一步合作和全球旅游发展趋势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祝善忠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旅游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世界旅游事务中承担更多的责任。瑞法对于中国作为旅游大国为世界旅游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表示世界旅游组织期待与中国在2012年开展更广泛的务实合作。祝善忠还与荷兰海牙市市长、德国国家旅游局全球各大区总监、德国基比克旅行社总裁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旅游局负责人举行了会谈,并接受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的专题采访。

  3月7日,祝善忠参加了ITB展期间举行的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旅游部长论坛、世界旅游组织与欧洲国家旅游局联盟共同举办的国家旅游机构智囊会议和20国集团旅游部长会议(T20)筹备会等活动。丝路论坛吸引了23个国家的60余名旅游官员与会。会上世界旅游组织发布了2012-2013年丝绸之路行动计划,与会代表就丝路产品整合、联合推广、品牌营销以及提高旅游便利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首届国家旅游机构智囊会议旨在加强各国家旅游机构的合作、共享旅游发展经验以促进旅游业的持续增长,提升各国政府对旅游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地位的认知度。

  柏林展是国际旅游界公认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交易成果最为显著的国际旅游盛会,享有“世界旅游业奥林匹克”的盛誉。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发展至今,在组织结构、经营理念、投资扩张、产业拓展、多元经营等方面均取得了不菲成绩,涉展产业链条已高度成熟、运营管理已完全标准化,堪称国际旅游展览业的标杆旗舰。本届展会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共设26个展馆,预计有超过187个国家和地区的10644家参展商参加,参观人数约17万人次。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提供)

相关新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