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巴特洪堡市举行中国研讨会

2012-03-22
      2012321日下午,德国法兰克福近郊的巴特洪堡市温泉会议大厅内热闹非常,以“中国——巴特洪堡市企业的机会与挑战”为主题的巴特洪堡市中国研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该市市长米歇尔·科维斯、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温振顺总领事、德国著名华人学者关愚谦教授以及该市多名官员,还有法兰克福地区众多华人朋友们共100多人受邀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法兰克福工商联合会苏木琳(Sonja Müller )女士主持。 科维斯市长首先在欢迎词中,回顾了巴特洪堡与中国友好城市——云南丽江的友谊,双方在去年也互派访问团到访。在交流中双方在青少年的交流、文化、经济与旅游等方面都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温振顺总领事在致辞中讲述了中国的经济发展与近年中德间经济合作的发展势头。他以各项合作数据,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发展态势、中国在德国的投资发展力度,获得了与会人士们热烈的掌声回应。

旅居汉堡的著名华人学者关愚谦教授在受邀讲话中,以一位中国几十年发展,全社会剧烈变革的亲身见证者的身份和角度,做了个性十足的演讲。此外,针对中德间关于对“民主观念”的看法,中国的民主与它特有的社会现实及发展现状,都以自己多年对中德社会的观察,给出了对这一问题的提示和注解。

研讨会最后的环节,由巴特洪堡市的知名德国企业家,以及当地的华人企业代表一起,做了关于中国话题的讨论。当地Normag 矿业公司的华人企业家崔为先生也在研讨会上发言,介绍了公司的情况。

    巴特洪堡市是位于黑森州法兰克福近郊的一座小型城市。这里以著名的温泉资源而成为一座知名的旅游城市。近年该市的企业越来越多地与中国建立了联系和合作关系,此次研讨会也是在这一基础上由市政府出面,促进中德交往和商业合作的一项举措。

(来源:欧洲新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