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铁在华物流业务增长迅速

2012-03-31
   德国铁路公司(DB)经济迅速增长。2011年取得了收入和利润的双赢。到2020年之前,该公司尤其要扩大在中国的业务,成为国际领先的物流运输企业。

  3月29日,德国铁路总裁格鲁博(Rüdiger Grube)公布了|2011年德国铁路财务报告。作为德国主要的物流和客运运输公司,德国铁路在过去一年创下了379亿欧元的销售记录,两年内将公司营业额扩大90亿欧元。税前利润上升至230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

海外物流业务增长迅速

  而海外物流业务是德铁路增长的支柱。德国铁路下属国际运输公司"辛克物流"(Schenker)2011年陆运营业额的增长为19%。海运和第三方物流业务的营业额增长为7%和14%。

   2011年该集团不断加速其国际化战略。德国铁路不但从斯德哥尔摩获得补贴,用于发展在瑞典的城际交通业务,而且还收购了英国中央铁路旗下的企业,并在英国获得了火车和公共交通的经营权。

           

                     德国铁路总裁格鲁博

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德国铁路尤其扩大了其在中国的业务。总裁格鲁博强调,"去年,德国铁路在中国大陆的沿海和新兴经济区开设了15个新办事处。"如今,该集团在中国共拥有4600名员工和50个办事处。

   2011年夏天,德国铁路在莱比锡为汽车制造商宝马开设了一个全新的物流中心,作为中德的物流枢纽。总裁格鲁博说,该中心用于为中国和南非的宝马工厂提供物流服务。"德国铁路提供的专列用时23天,完成沈阳到莱比锡的11000公里的行程。

欲领先全球行业  

   格鲁博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集团的全球增长战略。这也是公司领导层在"德国铁路2020年战略"中达成的共识。格鲁博说,我们要成为全球领先的国际运输和物流企业。如今,德国铁路已取得了重要的市场地位。据该集团的报告显示,德国铁路在德国的旅客运输领域排名第一,在欧洲轨道交通业务中排名第二。

  而格鲁博认为,德国铁路做的还不够好。随着世界人口的增长,以及运输领域环保意识的加强给物流领域的增长创造了大量机遇。他说,德国铁路的目标是,到2020年之前实现700亿欧元的销售额,这一数字比十年前集团的销售额翻了一倍。

(来源:德国之声,作者:里夏德·福克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