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生活艺术哲学家威廉·施密德访华

2012-04-01
    人民网上海3月31日电 (记者 曹玲娟) 应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邀请,《幸福》作者、德国生活艺术哲学家威廉·施密德于3月25日至3月31日来华,在北京、上海举办多场大型活动。此前,施密德所有作品中最成功的一本《幸福》,已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在沪出版。

  《幸福》一书在德国单本畅销十几万册,版权销售至西班牙﹑意大利﹑荷兰﹑丹麦﹑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数十国。威廉·施密德在书中提出三个问题:幸福是什么?哲学可以为这一命题作出什么贡献?我们个人能够且必须做到什么?这涉及到我们面对生命所采取的精神态度。

  作者在书中对“幸福”进行了多层次的深入解析,鼓励大家接受平淡,正视痛苦和悲哀,顺应天性,接受根本上的矛盾性,进而提出“人生的第一要务不是幸福,而是寻求意义,我们往往以为自己在寻求幸福,其实是在寻找意义,幸福只不过是被选中代替意义而已”这样让人耳目一新的观点。

  施密德也是作家,也曾经担任过心灵抚慰师,他于1998至2007年间定期在阿尔比斯河畔的阿福尔特恩诊所提供哲学心灵服务,虽然与传统意义的心理咨询有所不同,但同样都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内心世界的构建。

  施密德的幸福观还体现在他的其他作品《欲望花园中诞生的哲学》、《爱的新发现》中,这两本书的版权也由上海译文出版社购得。至2008年为止,他的作品全球已累计出版了40余万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