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

2012-04-22
      新华网德国汉诺威4月22日电(记者刘向)以“绿色智能”为主题的德国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2日晚在德国北部城市汉诺威举行开幕式,中国是本届工博会伙伴国。

    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并分别发表讲话。在今年的工博会上,中国共有近500家企业参加全部8个主题展,展区面积大约9000平方米。中国展团将推出主题为“绿色·智能”的1500平米中心展区,主要展示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本届工博会将于23日至27日举行。展会共分八个主题展:工业自动化、能源、移动技术、数字化工厂、工业供应、线圈技术、工业绿色技术和科研与技术,来自世界69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5000家厂商参展。博览会举办期间,中德工商高层论坛、中德电动汽车论坛、中德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和“中国之夜”大型招待会将相继举行。

    德意志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会主席沃尔弗拉姆·冯弗里奇会前表示,本届工博会将发出两大信号,一是工业界提供的解决方案有助于解答环境保护等当前全球面临的问题;二是德中合作不仅使两国受益,而且惠及其他国家。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被视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工业界盛事之一。2011年共有67个国家和地区的6300余家厂商参加了汉诺威工博会,参观者超过24万人。汉诺威工博会于1947年首次举办,此后每年一届,现已成为全球革新工业技术产品和自动化技术的主要展示平台。中国继1987年之后,今年再次成为工博会伙伴国。

      

    

4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