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国际教育研讨会在德国汉诺威举行

2012-04-24
      新华网德国汉诺威4月23日电(记者郭洋 报道员唐志强)作为德国“中国文化年”的一部分,“孔子-莱布尼茨”国际教育对话研讨会23日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拉开帷幕,从德国哲学家莱布尼茨阅读孔子相关书籍到如今的高校合作,两国教育界人士就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议题展开讨论。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吸引不少观众。中学老师马丁娜·萨克斯在汉诺威附近一所中学开办了“亚洲”兴趣小组,主要向学生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经济等各个方面。她当天一早就来到展会参加研讨会。

    萨克斯说,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让德国学生了解东方文化,只有相互了解,才能产生友谊,防止“战争”。

    研讨会自由讨论环节吸引了不少听众参与。一名在德国学习、工作的中国女听众提出,由于一些德国教授不了解中国,中国留学生对教授易产生误解,希望各高校能够多为教授提供文化交流相关主题培训。

    对于德国教授与中国学生间的误解,哥廷根大学副校长希尔特劳德·卡斯珀-黑内说,哥廷根大学已为师生举办了自愿参加的跨文化交流讲座。另外,随着中国经济、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不断发展,两国的合作变得愈加重要,哥廷根大学设立了对外汉语专业,不久的将来,哥廷根所在的下萨克森州一些大城市的中学将把汉语作为常规选修课。

    为期5天的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3日开展。中国是本届工博会伙伴国,中德两国将在展会期间举办多场研讨会,就企业合作、能源、电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