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华京剧苑在德国法兰克福正式成立

2012-04-01
     4月1日,德华京剧苑(Peking Oper Club in Deutschland)在德国法兰克福市正式成立。

  中国京剧申遗成功,使热爱京剧艺术的德国华人倍感欣慰。魅力独具的京剧艺术如同强大的磁场,吸引、凝聚着德国华人华侨中方方面面的人才。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来,从2005年开始就经常在德国各种文化节和华人传统节日中表演京剧,受到了德国观众和华人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出的节目有古装戏:贵妃醉酒、霸王别姬、大唐贵妃、佘太君探营、李逵探母、红娘等片段。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龙江颂、杜鹃山等片段。随着中国文化强国战略目标的提出和德国观众对京剧的认知和兴趣,成立一个传播京剧艺术、交流演出经验的民间组织和交流合作平台就到了水到渠成的时刻。

  目前,德华京剧苑(Peking Oper Club in Deutschland)由16位京剧爱好者和原专业京剧演艺人员组成。其宗旨和任务是以戏剧会友,展示才艺,联谊交流,弘扬京剧,兴我国粹;学习和演出现代京剧、传统戏,参加在德国、欧洲、中国举办的京剧汇演和交流;未来的目标是编导和排演以海外华人生活为素材的剧本和节目。

  在德华京剧苑的成立仪式上,会员们对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给予德华京剧苑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得到各界成功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会员们把保护和传承京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做自己的使命,表示将不负众望,通过德华京剧苑的活动,不遗余力地宣传中国文化艺术,增进中德民间艺术交流,使京剧这个世界文化遗产得到保护和传承。
    (来源:人民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