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再次访华

2012-05-10
     新华网天津5月9日电(记者郝亚琳、李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在天津会见出席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0届年会的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和爱尔兰前总理埃亨。

    5月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会见出席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0届年会的德国前总理施密特。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在会见施密特时,温家宝表示,国际金融危机没有过去,中国政府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审慎、灵活地加以应对,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中方高度关注欧债问题的发展,相信欧洲国家能够通过团结合作和不懈努力,走出危机,实现新的发展。

  94岁高龄的施密特对中国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表示高度赞赏,认为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有利。他表示,欧洲正经历严峻的考验,必须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欧中加强合作符合双方的利益。

     国际行动理事会系由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个人身份组成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宗旨是围绕世界和平与安全、经济振兴等进行国际交流与合作。理事会每年举行一次年会,中国于1993年在上海承办了理事会第11届年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