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首发离岸人民币债券

2012-05-15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 (KfW) 于5月9日发行首批离岸人民币债券,为其他有意涉足该日渐增长的融资渠道的德国企业提供基准。

    该德国国有政策性银行发行的离岸人民币债券为期两年,债券总额为人民币10亿元(约合1.58亿美元),票息厘定为2%至2.10%指导区间的下限。该债券为非亚洲跨国机构发行人发行的最大规模离岸人民币债券。

    债券发行收益透过货币掉期转换为欧元,以对冲货币风险,因而可用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的一般融资用途。汇丰银行为该交易的独家牵头经办人。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执行董事会成员兼资本市场负责人布劳宁 (Gunther Braunig) 表示:“这次发行在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再融资的历史上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提供了一个前景广阔的市场。我们预计,未来中国资本市场会进一步开放,投资者对投资人民币债券的兴趣将会增加。”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于 80年代开始发行外币债券,目前共拥有20多种外国货币债券。“我们一直秉持着眼未来的工作态度,关注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分部,以尽可能把握进入新融资市场的先机。”布劳宁续道。“我们正密切关注中国境内外的资本市场,该等市场在未来将迎来强劲的增长,而人民币在国际信贷及金融市场中的地位也会持续提升。”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是全球最大的非国家发行人之一。今年,该机构计划在国际资本市场募资约800亿欧元(约合1,066.7亿美元),以为其贷款业务进行再融资。

   (来源:资财网 作者 齐托·圣地亚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