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上海的德国记忆》图片展在法兰克福开幕

2012-05-22
 

  5月21日晚,《上海的德国记忆》图片展开幕式在法兰克福市中央图书馆举行。温振顺总领事和法兰克福市政委员赛茨普范德、中央图书馆馆长哈森克雷沃出席并致辞,法市副议长施塔夫、上海市友协秘书长遇建浩等近百名中德来宾出席。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德两国不仅在政治和经贸合作领域成果丰硕,文化交流也丰富多彩,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在德国举行“中国文化年”,法兰克福市也在此框架内举办“美茵中国周”等庆祝活动。作为活动的一部分,此次图片展览将向德国观众展现中国和德国的源远流长的交往历史,也为双方搭建了一座相互加深了解的有益平台。

  赛茨普范德市政委员回顾了法兰克福与上海悠久的交往史并表示,希望通过密切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市的友好关系。

  本次图片展于5月21日至6月5日在法兰克福中央图书馆举行,共展出90余幅珍贵图片,记录了自上海开埠以来德国人在上海留下的足迹,并展现上海世博会盛况。

  当日上午,市政委员普福恩德舒女士在市政厅皇帝大厅为遇建浩秘书长一行举行欢迎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