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法兰克福龙舟节 华人“美龙”队屈居第三

2012-05-28
     
 
 
       新华网法兰克福5月26日电(记者饶博)26日的法兰克福赶上难得的好天气,艳阳高照下的美茵河波光粼粼,在靠近著名的铁桥一段,即将举行法兰克福龙舟节的河北岸一早就被各队伍占领。
      源于中国、纪念屈原的端午节传统活动项目赛龙舟于1989年传入德国,法兰克福龙舟节则始于1991年,并一直延续至今。如今赛龙舟活动已成为法兰克福当地一个热闹节日。

    由当地华侨华人组成的“美龙”队从2008年开始就积极参加法兰克福龙舟节并两次夺得冠军,今年的龙舟节上20多名选手铆足了劲,想要再次捍卫荣誉。

    按照比赛规则,每支队伍要各赛4轮,取4轮成绩中最好的3轮相加,最优者胜出。队员们比完赛后悠闲地在河边场地上欣赏剩余的比赛。尽管还有队伍比赛并未结束,早早确立的优势让队员们以为,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等待颁奖了。

    傍晚比赛结束后各队伍聚集在一辆客车前准备领奖时,现场的喇叭突然宣布“美龙”队获得第三名,队长从车上将奖杯取下来后,队员们都面面相觑:“怎么冠军突然就变成了季军?”大家连忙仔细计算成绩,然后紧急找主办方核实,原来的确是有两支队伍在“美龙”队比赛结束后又获得更好成绩。

      尽管大家都能理解龙舟节的意义在于通过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比赛增进了解,在这个过程中快乐最重要,然而自组队之初就一直担任队长的牛力却不能释怀,因为此次“美龙”队能参赛颇费周折,等最后确定能参赛时,龙舟队只剩下4次的练习时间。

    表面上看,观众对今年的法兰克福龙舟节依然如往年一般热情,参赛队伍也一如往年般拼劲十足。然而,牛力却说,今年的龙舟节同往年相比缩水不少。

    牛力说:“今年龙舟节报名的截止日期都已经过了,才开始在车站等地看到广告宣传,可能主办方也没有想到到了截止日期报名队伍却依然很少吧。”的确,两年前参加龙舟节的队伍还有80多支,如今总共也就30多支。过去由于参赛队伍多,主办方将所有参赛队伍分成7个类别进行比赛,需要3天才能比完,而今年的比赛当天就结束了,分类也少得可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