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浙江省在法兰克福举行推介会吸引海外人才

2012-05-30
       新华网法兰克福5月28日电(记者饶博)由中国浙江省40多家单位组成的代表团2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宣传和推介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人才就业相关政策,吸引了200多名来自各个领域的高层次留学人才。 

    据介绍,此次洽谈会共推出了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534个,项目合作需求35项,外国专家需求信息70项。200多名报名参会的人员大多是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所学的专业涵盖了经济、管理、汽车、机械、电子、计算机、土木工程、医学和生物等多个领域。除了硕士和博士留学生之外,记者在报名表中看到相当一部分前来参加洽谈会的人员已经在德国工作,有的甚至已经在德国知名公司中担任要职。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教育组主任刘小绿说,在德国高校注册的中国留学人员已经超过2万名,如果算上已经毕业和在德国参加工作的留学人员,总数超过3万人。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袁中伟说,浙江省拥有充足的资本,希望能为资本找到人才,吸引智力。浙江省经济高度发达,拥有高度流通的市场和很好的环境,还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就业制定了多种优惠政策,让归国就业的人员能安居乐业。 

      一名在德求学近10年、正攻读博士学位的留学生说,在德国凯泽斯劳滕求学,由于离开祖国多年,对国内相关政策不了解,此次特地来法兰克福参加洽谈会,希望能了解清楚国内的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他表示,对于许多在德国求学的留学生来说,如果回国工作和生活条件都不错,大部分留学生的第一选择肯定会是回国就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