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电信投4000万欧元在中国设立全球开发中心

2012-06-19
 

  新华网武汉616日电(记者徐海波)德国电信股份公司光谷分公司日前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德国电信在中国设立的首个全球开发中心,将重点开发物联网、云计算、航空交通等领域的核心技术。

       德国电信光谷开发中心总投资预计超过4000万欧元,一期计划投资550万欧元,建设周期4年,计划于2014年发展到1000人左右。

         德国电信全球高级副总裁布兰克·库尔斯表示,因看中武汉的人才、科教优势以及蓬勃发展的态势,德国电信选定武汉作为它在中国的首个全球开发中心,与巴西、墨西哥等研发中心享同等地位。下一步,将重点在物联网、智慧城市、公共卫生、公共交通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业务。

  据介绍,德国电信是欧洲最大、世界第四大电信运营商,德国联邦政府为其最大股东,在全球拥有25万雇员。2011年,该公司列世界500强第75名。目前德国电信正大幅削减传统业务,并对现有的数据服务业务等相关产业进行全球调整和整合,重点加大在中国等新兴地区的投资力度。

  据悉,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区正逐渐成为全球通信研发领域高地。目前,已聚集了法国电信、爱立信、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等一批通信领域世界500强企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