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巴渝风情」重庆文化周在德国开幕

2012-06-19
   

    中广网重庆61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巴渝风情中国重庆文化周昨天在杜塞尔多夫市政厅广场开幕。重庆日报消息说,作为杜塞尔多夫市第二届中国节的重要内容,重庆文化周准备了杂技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历史文化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杜塞尔多夫市长迪克·埃伯尔斯致辞说,2004年杜塞尔多夫与重庆结成友好城市,两市虽远隔万里,要跨越欧亚大陆,但日益频繁的经贸文化往来,将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

   中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总领事温振顺致辞说,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杜塞尔多夫市第二届中国节尤其是重庆文化周的开幕,是双方友谊的象征,这些活动必将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友谊。

   简短的开幕式后,重庆杂技艺术团献上了精彩的演出。高车踢碗、顶技、川剧变脸、大武术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在重庆文化代表团展区,糖画、抛沙画、黄杨木雕、綦江农民版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也吸引了大批观众,不少人啧啧称奇。

   热爱中国文化的杜塞尔多夫市民石明说:杂技演出、非遗展示等,让我们领略了重庆的独特魅力,看过之后真想立刻到重庆旅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