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华人方阵引领2012年法兰克福多元文化节彩妆游行

2012-06-24
    新华网法兰克福6月23日电(记者饶博)23日正午时分,德国法兰克福美茵河畔,由腰鼓队、舞龙队、武术队、舞蹈队和管弦乐队等组成的华人方阵,带领由70多个团体组成的游行队伍,拉开了法兰克福多元文化节彩妆游行的序幕。

               

               
  华人方阵由约250人组成,服饰艳丽,表演形式多样,一开始就成为多元文化节的焦点。摄影师们追逐着华人方阵的步伐,从阵头一直拍到阵尾,一名老人一边拍照,一边用中文喃喃自语:“真漂亮!”

                             

               
  德国侨联主席李阿平说,法兰克福多元文化节是在当地影响非常大的一个节日,各国侨民都希望通过参加多元文化节的彩妆游行展示本国文化特色。当地华侨华人团体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的支持下一届不落地参加了多元文化节,几乎每一届中国方阵都是阵容最大、最有影响力的。
 

           本届华人方阵处处体现着中国文化元素。腰鼓队员绿色绸衫外面罩个鲜红的肚兜,游行车身上印着大大的“天坛”,车上有人甚至穿上了“龙袍”,还有纪念品中国结……
 

                                                                    
  两个女孩看着华人方阵经过使劲鼓掌,打听后才知道是一名德国女孩领着意大利的朋友来看文化节。她们说,华人方队的服饰艳丽,十分好看。意大利女孩多年前学过中文,华人方队的表演又激发了她的兴致,她试着用中文向记者说:“你好!”

                                                            
        在彩妆游行终点处,华人游行方阵进行了集中展示。今年有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团和北航学生管乐团助阵,华人方队声势更加浩大,舞龙、武术、舞蹈和古筝等表演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舞龙表演让德国朋友施密德印象深刻,他说,华人方阵的服饰多姿多彩,表演十分精彩,看得很过瘾。


        法兰克福多元文化节自2003年开始举办,是法兰克福市政府为旅居该市的各国侨民举办的展示本民族文化特色的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