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率团访问德国施密德集团公司

2012-07-08
     7月1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率经贸文化访问团前往德国巴符州施密德集团公司总部,会见公司所在地弗洛伊登斯塔特市市长朱利安·奥斯瓦尔德、施密德公司总裁克里斯蒂安·施密德以及中国区总裁史少武,就施密德公司与我市地久公司合作实施光伏产业项目“交钥匙”工程进行了友好会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蒙林会见时在座,并一同参加考察活动。

  
杨树平在德国弗洛伊登斯塔特考察施密德集团光伏科技研发基地。 方丰章 杨拴朝 摄

    会谈中,杨树平介绍了三门峡基本市情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欧债危机所采取的积极应对措施,以及大力实施“四大一高”战略,加快推进经济转型,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有关情况。

    施密德公司与地久公司实施的光伏产业合作项目,引进德国先进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对我市高新产业规模化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杨树平指出,三门峡市高度重视合作项目的推进,纳入重点支持范围,协调社会各方力量,提供全方位服务,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在三门峡东部启动以光伏产业为支撑的“太阳新城”规划建设。

    朱利安·奥斯瓦尔德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该市简况和产业构成,表示愿意支持双方企业的合作,加强两市经济文化交流。

    施密德公司表示要按照合作协议的要求,加快整个生产线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以及后期安装,及早安排管理和技术人员培训,促使项目和技术的引进一步到位。

    杨树平和朱利安·奥斯瓦尔德还就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进行了磋商,双方表示愿意在企业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友好往来,并达成了建立友好城市的意向。

    会谈结束后,杨树平率领代表团先后到施密德公司的生产基地、研发中心进行了全面考察,了解学习光伏产业世界最先进的技术生产情况。

    2日,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奥迪公司总部,考察了其整车生产流程,与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研讨了电动汽车工艺技术和重点研究攻关的方向。通过实地考察,代表团一行特别是企业家们备受鼓舞和启发,他们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快项目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产,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     

 ( 来源:三门峡日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