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大连市委书记唐军率经贸代表团访问德国

2012-07-11
       7月5日至9日,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率市经贸代表团访问德国,先后前往慕尼黑、柏林和不来梅,开展一系列友好交往和经贸洽谈活动,推介大连投资发展潜力,进一步密切友好关系,推动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并签订16项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爱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世坤等随同访问。

  4天多时间里,唐军等代表团一行与当地工商企业界、政界和文化教育界友好人士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开展一系列会见、洽谈、座谈、推介和签约等活动,达成许多合作共识,签订16项合作协议。所到之处受到当地各界友好人士和中国驻德使领馆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大连友好城市不来梅州政府还组织当地工商、教育界人士举行欢迎会,探讨进一步扩大合作。唐军还与不来梅州州长伯恩森、议会议长韦伯,慕尼黑市政委员贝利克等举行会谈,探讨交流合作事宜,学习德国城市规划建设等经验。在不来梅,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集装箱及汽车物流码头,考察了不来梅风能研究所等,很多先进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给代表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在德期间,唐军等登门考察了一些国际企业,深入交流,探讨合作,并会见了20余位国际知名企业高管和文化人士,他们是舒勒集团CEO克乐波特,奥德菲尔集团码头公司总裁克努特森,林德集团气体公司总裁施学力,格劳博集团所有者格劳博,瓦克公司顾问沙滨、中国区负责人菲尔讷,利勃海尔公司董事总经理利勃海尔,瑞盘资本公司总裁法肯,梦蓝科直升机公司董事翁秋丽,德国太阳能和氢能研究中心负责人马耶驰,荷贝克公司技术总监里格尔,阿尔斯通德国区总裁沃尔夫,瑞曼迪斯公司中国区总裁叶紫,意大利爱肯游艇集团副董事长维勒,德国交响乐团团长施来伯等。会见时,唐军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大连经济发展、投资环境、发展机遇以及各区域发展规划等情况,指出大连不仅工业基础雄厚,工业体系健全,同时作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优势明显,发展机遇难得,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离不开更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大连与德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大众、蒂森克虏伯、西门子、林德、利勃海尔等一批国际企业在连投资建厂,发展业绩良好,希望有更多的德国企业家看到投资合作的机遇和潜力,尽早来大连投资创业,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在德期间,曹爱华代表大连市与不来梅州签订加强友好交往与合作协议;市委常委、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主任金程与不来梅州政府签订风能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奥德菲尔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散装液体化学品、油品以及其他特种产品的运输和仓储企业之一,此次长兴岛临港工业区与奥德菲尔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拟与大连港及长兴岛共同投资建设成品油、液体化工品泊位及仓储库区项目;世界500强企业林德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设备制造及工程集团,访问期间,长兴岛临港工业区与林德气体公司签订工业气体项目合资协议。甘井子区、冰山集团与林德工程公司签约,生产世界专利技术产品铝制板翅式换热器。同时,长兴岛临港工业区还与意大利爱肯游艇集团签订协议,拟在长兴岛建厂制造豪华游艇。

  大连企业的先进技术也引起德国企业的高度关注,坐落在花园口经济区的大连融科公司与德国太阳能和氢能研究中心及荷贝克公司签约,共同推进融科储能电池进入欧洲市场的合作协议;世界500强企业阿尔斯通公司非常欣赏大连深蓝泵业的先进技术,此次与深蓝泵业签协议,在瓦房店建合资工厂;金州新区与格劳博公司签约,拟增加投资,扩大生产规模,与利勃海尔公司签约,拟建设二期项目;花园口经济区与瑞士瑞盘资本公司签订生产芳纶绳项目协议,与梦蓝科直升机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国际著名环境服务公司瑞曼迪斯公司拥有先进环保技术,此次与庄河市政府及大连东达集团签协议,在庄河“大连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立合资公司,从事固体废弃物等处置;全球压力加工设备领先企业舒勒公司拟在甘井子扩建二期项目,同时拟建研发中心等。大连市文广局与德国交响乐团签订赴连演出音乐会的合作协议;市教育局与德国雅各布大学签订学生交流、德语教学合作协议等。

  (来源:大连日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