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刘翔赴德国杜塞尔多夫基地备战奥运会

2012-07-16
   离开伦敦后,刘翔一行到底去哪儿了?在记者多方求证之下,已有了结果——再次来到中国田协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训练基地,根据安排,刘翔将在德国训练到8月初,然后再飞回伦敦。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就进行了抵达德国之后的首堂训练课。
      关于奥运备战基地的选择,其实早在年初,刘翔团队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在2月份前往英国参加伯明翰室内赛后,他们来到伦敦,考察了圣玛丽学院。在圣玛丽学院,刘翔团队发现,尽管当地跑道不错,但偌大的学院内,竟然没有一个室内体育训练馆——一旦下雨,训练将很难进行。五天前,再次来到伦敦,连绵阴雨湿冷的天气证明了刘翔团队当初的担心。考虑到赛前备战重要性,他们最终决定放弃圣玛丽学院。至于中国代表团选定的利兹基地,因为很多运动队都定在那边训练,人员众多,并且从反馈的情况来看,各方面的条件也不太适合刘翔进行训练。

  回国训练显然已不可能,去哪儿找一处和英国环境类似,时差不大,气温适宜的训练场?中国田协位于杜塞尔多夫的训练基地最终成为刘翔备战奥运的目的地。

  事实上,就在今年2月底参加完瑞典斯德哥尔摩室内赛后,刘翔一行也曾转战杜塞尔多夫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训练。经过综合考量,刘翔团队最终选择该处作为奥运前夕的备战基地。据了解,这个基地也是德国田径队运动员的首选训练地点。

  杜塞尔多夫位于德国莱茵河畔,是德国重要的经济城市。位居海洋型与大陆型气候交汇处,7月是杜塞尔多夫一年中气候最舒适的时刻,近期气温维持在15至25摄氏度,以晴朗和多云天气为主,极其适宜训练。而最重要的是,德国与英国时差仅为一个小时,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刘翔一行是在德国当地时间14日傍晚抵达训练基地的。7月13日,是刘翔的生日,但当天因为肋部不适,退出了决赛,所以晚上也要进行更多时间的康复治疗,因此当天刘翔团队并没有为刘翔举办生日宴庆祝。不过,在抵达德国后的当晚,刘翔团队还是买来了生日蛋糕,为刘翔补办了一个简单的生日派对。

  据悉,刘翔将留在杜塞尔多夫训练至8月初,才会从德国重返伦敦,届时刘翔将直接入住奥运村。(记者 厉苒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