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30名德裔华人青少年云南“寻根”

2012-07-18
    中新网昆明7月17日电(李思雨 顾一航)17日,2012年“中国寻根之旅——七彩云南行”德国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在昆明开营。来自德国汉堡汉华中文学校的30余名师生将在云南省内开展为期十天的寻根之旅。

  据悉,本次夏令营共有德国籍、奥地利籍、中国籍青少年参与。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主办方将安排营员前往大理、丽江、楚雄恐龙谷等景区参观游览。同时还将开设学习班,内容包括云南民族文化,葫芦丝以及中国书法,帮助营员在短时间内对云南民族风情、少数民族饮食文化、建筑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16岁的德裔华人王欧闻是第三次参加寻根之旅的活动。“每次参加夏令营,都让我中文水平越来越好,也更多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祖国的美好河山。”王欧闻说,“云南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地方。大家都很期待,也希望在这次旅程中更多了解祖国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

  云南省侨务办公室文化教育处处长和雪莲说:“希望通过这次的特殊旅程,孩子们能了解到神州大地的巨大变化,并把自己的感受、体悟带回去与家人、朋友分享。希望他们在中德之间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成为未来中德交流的使者。”(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