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出席中德对话论坛

2012-07-24

  2012年7月23日,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上海出席第二届中德对话论坛第三次会议,并为论坛双方成员举行晚宴。论坛中方主席徐匡迪和德方主席布劳恩、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杨文昌等出席。

  宋涛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德关系,表示进一步深化中德互利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及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中欧关系,有利于世界的稳定与发展。中德应总结和坚持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经验。希望中德对话论坛能为双边关系的未来提出切实可行的具有前瞻性的建议,为加强中德了解和友谊、促进中德关系深入发展作出贡献。

  布劳恩代表论坛双方成员感谢宋涛副部长出席论坛有关活动并表示,德中关系日益紧密,符合德国自身利益,也有利于欧洲尽快摆脱债务危机,实现经济复苏。德中应进一步加强在双边及多边领域的合作。

  中德对话论坛是两国总理于2004年倡议成立的高级别非官方论坛,2005年在两国元首见证下顺利启动。本次会议由外交学会主办,于7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