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访问德国

2012-07-20
    中国文化报记者刘修兵报道:为在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之际进一步深化两国的人文交流与合作,应德国外交部邀请,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一行于7月13日至16日访问了德国。
    7月14日,李洪峰在德国北部的石荷州首府基尔市会见了石荷州州长阿尔比西。李洪峰高度评价该州州政府积极构筑开放、包容的文化形象和致力于推动对华文化关系所做的大量工作,强调“石荷州音乐节·中国主宾国”的重要意义,并鼓励该州继续加强与中国友好省份和其他省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阿尔比西对李洪峰一行访问石荷州并代表中方出席“石荷州音乐节·中国主宾国”开幕音乐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李洪峰对中德文化关系的评述表示完全赞同,表示在担任州长期间将把发展对华文化关系作为其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7月16日,李洪峰在柏林会见了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布劳恩。李洪峰首先向德方转达了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的问候,并就德国外交部对“中国文化年”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李洪峰对中德双边关系、中德文化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点评,尤其重点提到了德方在华开展“德中同行”活动与中方在德举办“中国文化年”活动。李洪峰同时指出,中德都是盛产哲学家和思想家的国度,并早在数百年前就开展了文化合作与科技交流。所以在今天这样一个信息网络高度发达的时代,中德更应该进行深入对话、坦诚交流,通过对话减少误解和偏见,促进文化的共同发展与繁荣。在谈及中德文化关系未来的发展时,李洪峰表示,中德关系的未来在于两国的青年,目前中德双方文化机构已经共同举办了一系列加强两国青年文化工作者交流的项目,这非常有意义,希望双方都能共同支持做好这样的项目。
    布劳恩表示赞同李洪峰的观点,并认为中方作出的评述符合中德关系的发展现状,所提出的建议也非常有前瞻性,将给予充分的重视,并将与中方一道为深化德中文化关系作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