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德国黑森州代表团

2012-06-18
    6月15日,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前来我区考察访问的德国黑森州代表团一行。

  张春贤对德国黑森州代表团一行到访中国新疆表示欢迎。他说,代表团一行到疆访问,是对中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通过访问将加深了解,促进合作。中国新疆幅员辽阔、资源丰富、民族众多,目前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经济社会发展迅速,2010年、2011年国民生产总值增长均超过10%,经济成长活跃,发展潜力巨大。

  张春贤对德国黑森州代表团提出的加强与中国新疆在经济、科研、教育、文化、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建议表示赞赏。他说,德国黑森州在制造业、技术创新、纺织、化工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大众汽车公司已正式在新疆动工建造汽车制造厂,德国黑森州可以与中国新疆加强经贸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赞成德国黑森州与中国新疆加强民航等方面的交通合作,支持开通乌鲁木齐—法兰克福—卡塞尔航线;黑森州是个美丽的地方,新疆旅游资源丰富,同意加强双方在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法兰克福举办展会经验丰富,今年9月新疆将举办第二届亚欧博览会,希望双方加强展览平台的合作交流;德国职业培训富有经验,可以为中国新疆开展工业化管理人才、技术工人和技术骨干等方面的培训合作交流。相信这次访问是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将在更多领域互相支持,加深了解,促进合作。

  德国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德方主席,德国黑森州经济、交通、能源、技术、城市发展部前部长,卡塞尔市政府特使,卡塞尔地区经济促进会主席阿尔弗雷德·施密特在会见时表示,德国黑森州与中国新疆有很好的合作发展前景,相信未来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将会互补互学、取得成功。

  自治区领导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王永明,德国黑森州经济、交通、州发展部前部长,卡塞尔地区经济特使迪特·珀士等参加会见。
 
    (来源: 新疆日报记者 冯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