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社民党代表团访湘 举办中德“可持续发展”对话

2012-06-21
   中新网长沙6月20日电(唐小晴)作为中国建设“两型社会”(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型)的试验田之一的湖南长株潭城市群正以其成功经验日益吸引着世界目光。20日晚间,德国社民党联邦里事会成员、黑森州主席兼议会党团主席托斯腾·舍费尔-君贝尔在此间与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会见时,高度评价了中方为保护环境所作的巨大努力,并表示将向湖南“两型社会”建设取经,推动双方各领域可持续发展。
     君贝尔此次访湘,是为出席21日在长沙举办的中德“可持续发展”对话。会间,德国企业家和专家将与湖南省“两型”办、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环保厅等部门负责人就可持续发展战略、水资源治理、新能源发展及电动汽车产业等发展进行发言,并就双方可持续发展提出一些实际可行的建设方案。

  对于湖南而言,“两型社会”建设无疑是当前的重大课题。周强表示,“两型社会”作为湖南经济发展方向,近年来,湖南在绿色交通及如何推进资源持续利用方面均进行了可行探索,推动了经济、社会、居民生活等领域发展。同时,湖南建设“两型社会”还注重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借鉴德国莱茵河治理经验,将湖南母亲河湘江打造成“东方莱茵河”。

  周强说,此次中德“可持续发展”对话有利于湖南“两型社会”建设和中德可持续发展,湖南愿意学习德国在环境保护领域的经验,通过此次交流,可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推进两地在科技、文化、教育、新能源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君贝尔说,德国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水污染等环境问题,同时也希望与国际社会携手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湖南的“两型社会”发展经验充分,期盼通过双方举办“可持续发展”对话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长远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