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汉堡2012中国时代节正式开幕

2012-08-10
 

       “2012汉堡中国时代节”的举办时间为2012年8月9日至25日。自由汉萨城汉堡市第一市长奥拉夫·舒尔茨9日在汉堡市政厅举办的一场盛大的晚宴,庆祝2012汉堡“中国时代节”正式开幕。自2006年中国时代节举办至今已是第四届,本次“中国时代节”分为六大主题:政治、社会与法律、教育与科学、经济与环境、文化与时尚生活以及体育与保健,汇集了约200多项大大小小的活动,充分展示了汉堡与和中国间的密切联系。

 

 

       汉堡市第一市长奥拉夫·舒尔茨:“汉堡与中国间的关系源远流长。中国正不断地发展壮大,汉堡与中国的联系也将随之不断加深。‘中国时代节’这一大型文化系列活动向广大市民与世界各地的游客呈现了精彩纷呈、包罗万象的节目表。这不仅从根本上加强了汉堡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也为未来的合作交流埋下伏笔。”

 

 

 

 

       2012年恰逢德国的“中国文化年”,在此背景下,石荷州音乐节也献上了他们以中国为主题的系列节目。仅“汉堡专场音乐会”就有了25场之多,成为此次“中国时代节”期间主要的音乐环节。

 

 

       2012汉堡“中国时代节”开幕仪式邀请了约400位嘉宾,其中包括石荷州州长阿尔比希(Torsten Albig)。京剧“野猪林”的主演之一李阳鸣与他的八位中国京剧院同行粉墨登场,“野猪林”2012年8月10日晚也将作为石荷州音乐节的一部分在塔利亚剧院登台亮相。著名大提琴家赵静,在韩卉菁的钢琴伴奏下,献上了由中国作曲家刘壮的“浪漫”(„Romance“)还有阿根廷作曲家皮亚佐拉(Astor Piazzolla,1921 – 1992)的„Le Grand Tango für Cello und Klavier“。

 

2012年汉堡“中国时代节”活动亮点:
   

    市政厅广场的“中国集市”(2012年8月3日至12日)
    在石荷州音乐节上围绕中国展开的活动包括在汉堡塔利亚剧院上演的京剧《野猪林》(2012年8月9日及10日 20:00)8月13日晚上八点在汉堡新弗洛拉音乐剧院中国流行女歌手朱哲琴与她的乐队也将登台献演《世界听见》。茶艺师鲍丽丽与获奖古琴独奏者蔡积悦和演员尼娜·霍格尔还将携手为大家带来“清香雅乐:古琴与茶”(2012年8月14日在中国茶馆Yu Yuan)
    国际合唱节(2012年8月9日至12日)
    国际龙舟节“登上龙舟”(2012年8月11日和12日阿尔斯特河畔)
    展览会“另一种现代”将在汉堡艺术厅为大家呈现中国青年一代艺术家就当今中国为题的系列作品。(2012年8月16日至9月16日)
    驻柏林经贸办将在汉堡举办香港电影节,放映一系列当代香港电影。 (2012年8月16日至29日) 
    谭盾荣获2011年汉堡“巴赫奖”。(2012年8月18日)
    专题讨论“中国艺术与社会”:时代报海外记者,马蒂亚斯湿(Internationalen Korrespondenten der ZEIT, Matthias Naß),瑞士艺术收藏家乌利·希克(Uli Sigg),在建筑师迈因哈德·冯·格康(Meinhard von Gerkan)和艺术家单凡。(2012年8月18日19点中国茶馆Yu Yuan)
    汉堡中国新生代艺术家音乐会(2012年8月24日)
    在汉堡的德国酒店和餐饮协会将举办“中国饮食”活动,推荐中国美食。活动期间来自中国各地的中式餐馆将介绍他们的特色菜肴。

    2012汉堡中国时代节:汉堡“中国时代节”系列活动是由汉堡市政厅2006年发起,与汉堡市场营销局合作,每两年举办一次,向全欧洲展示中国文化的系列活动。本活动将汇集政治、社会与法律、教育与科学、经济与环境、文化与时尚生活以及体育与保健等方面丰富多彩的活动,介绍汉堡与中国悠长密切的关系。众多跨区域性的和汉堡本地的机构、企业、基金会、协会和联合会将举办各类讲座、专家讨论会、文化及实践活动。

   更多信息请参见www.chinatime.hamburg.de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