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大熊猫“宝宝”在柏林动物园去世

2012-08-22
       9月22日,世界上年龄最大的雄性圈养大熊猫“宝宝”在柏林动物园去世。
     

 

     柏林动物园园长布拉斯基维茨说:“我们不得不悲伤地与‘宝宝’告别,‘宝宝’令我们永难忘怀。”

     “宝宝”死因目前尚不清楚。为确定死因,动物园将对“宝宝”的尸体进行检查,尸检结果将公之于众。动物园工作人员说,过去几个月来已经观察到,由于高龄,“宝宝”身体功能出现衰退迹象。

      “宝宝”可以算得上所有熊猫使节中最年长的一只,今年它已经34岁,相当于人类近百岁高龄。“宝宝”1980年被赠送给联邦德国时,受到了元首一般的红地毯接待,30多年来,它一直是柏林动物园的“镇园之宝”。它每天吃的竹子都是定期派专机从法国空运来,经过冷藏和消毒的,从而保证它每天的伙食都是新鲜的。

  “宝宝”也被认为是“桃花运”最差的熊猫。当初,和它一起来到德国的雌性大熊猫“天天”早早夭折。为了给“宝宝”寻觅佳偶,柏林动物园费尽了心思,甚至不惜“千里联姻”,把“宝宝”送到英国伦敦动物园,与雌性熊猫“明明”相亲,但两只熊猫见面就大打出手,好事没成,还几乎酿成“命案”。

  1997年,德国以每年6万美元的价格从中国租来了比“宝宝”小5岁的雌性大熊猫“艳艳”,希望它们能共结“连理”。为了帮助“艳艳”受孕,动物园连续8年尝试人工授精,但均告失败。2007年,“艳艳”死于急性肠道堵塞,剩下形单影只的“宝宝”孤独地度过晚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