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山东重工7.38亿欧元购德国凯傲25%股权

2012-09-02
       网易财经8月31日讯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潍柴动力今天在德国正式和世界第二大叉车制造商凯傲集团签署投资协议,潍柴动力将投资7.38 亿欧元收购对方25%股权以及部分业务的多数股份。
 

                     

     这笔交易将是迄今中国企业在德国最大的一笔直接投资。德方的协议签署日期安排在了德国时间今天上午,下周一(9月3日)双方还将在中国举行一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条款,根据协议条款,潍柴动力的投资总额达7.38亿欧元:其中,4.67亿欧元将通过增资形式收购凯傲25%的股份,另外,2.71亿欧元将用来收购凯傲下属液压业务70%的多数股份。此外,双方约定,倘若凯傲日后IPO发行,潍柴动力有权选择增持凯傲股份至30%,并有权进一步增持凯傲液压业务股份。

     双方预计此交易将在 2012 年第四季度结束并受限于某些条件,包括第三方的同意与放弃以及监管部门的批准。原有股东KKR和高盛将继续保留目前在凯傲的股份。

     据了解,凯傲集团是仅次于日本丰田自动织机公司的世界第二大叉车制造商,年度营收达44亿欧元,为中国最大的外资叉车生产商,在江苏和福建拥有两家合资公司。而山东重工集团是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业务涵盖商用车、工程机械、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游艇制造五大板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