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朱之鑫主任会见欧央行行长德拉吉

2012-09-11
    9月11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在法兰克福会见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欧央行执行董事克雷、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等在座。
 

   
    德拉吉行长介绍了欧元区经济形势。他说,欧元区经济复苏离不开世界经济的稳定增长,对此中国的作用至关重要。欧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和交流。欧洲希与中国一道,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朱之鑫主任应询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并表示世界经济发展需要各国的共同努力,欧洲经济对中国经济同样非常重要。危机中,各国都应同舟共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以坦诚和开放的态度进行交流与合作。
    朱之鑫主任率领的国家发展改革委代表团于10日晚抵达法兰克福。代表团还将访问大众汽车公司总部,并赴柏林与德国联邦经济技术部举行磋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