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葫芦岛市与黑森州奥伯乌尔泽尔市建立友好关系

2012-08-16
  

    8月15日,辽宁省葫芦岛市与德国黑森州奥伯乌尔泽尔市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备忘录签字仪式隆重举行。葫芦岛市长都本伟和奥伯乌尔泽尔市市长布鲁姆在备忘录上签字,葫芦岛市成为奥伯乌尔泽尔市在国外缔结的第五个友好城市。
  宾主双方在签约前进行了轻松友好的交流。都本伟首先代表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向布鲁姆市长一行来葫表示欢迎。都本伟说,该市正在举行第二届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在这样一个美好时刻与奥伯乌尔泽尔市建立友好关系意义非凡。葫芦岛拥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资源,同时也有雄厚的工业产业基础,与奥伯乌尔泽尔市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他希望双方加强交往,在工业、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
  布鲁姆对葫芦岛市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谢意。他说,奥伯乌尔泽尔市地理位置优越,不仅拥有交通便捷的优势,也有吸引国际企业投资的产业优势,劳斯莱斯在德国投资的企业坐落在该市。同时,该市还拥有国际知名的金融保险企业和教育机构。布鲁姆表示,通过建立友好关系,相信双方合作的内容会越来越丰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