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福利会小伙伴艺术团在哈根市精彩亮相

2012-09-25

      应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邀请,来自上海市的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于9月24日在北威州哈根市体育馆举行了“舞动中国风,童心传友谊”文艺演出。哈根市市长约克·迪姆、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中福会少年宫主任陈白桦出席活动并致辞,当地德国观众和华侨华人约500人观看了演出。  

    迪姆市长对远道而来的小伙伴艺术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文化交流是双边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少年之间的交往更决定了国家间关系的未来,他希望哈根市的中小学校的学生们能够通过今晚的演出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温总领事感谢迪姆市长和哈根市政府对此次演出给与的大力支持。他说,小伙伴艺术团的小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将增进中德民众的相互了解,让德国青少年更全面地了解当今中国。
 

    随后,文艺演出在著名的《茉莉花》的乐曲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年龄只有5至16岁的小伙伴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表演了二胡、琵琶、笛子、古筝等中国传统乐器以及钢琴、小提琴等西洋乐器,各具各民族风情的孔雀舞、彝族舞、新疆舞、蒙古舞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
 
                

       年仅8岁的小剪纸艺术家和小书法家的现场剪纸和书法表演令观众们惊叹不已。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观众反响热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