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青岛风情》摄影展在曼海姆开幕

2012-09-23
 

    中新社曼海姆9月23日电(记者 徐崇德) 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青岛风情》摄影展在德国巴符州曼海姆市路伊森公园“中国园”隆重开幕。曼海姆市政府官员、摄影家、市民出席并参观展览。

  2012年正值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政府在德国举办为期一年的“中国文化年”系列活动。青岛友好城市曼海姆市特意在该市卢伊森公园“中国园”举办青岛文化周。特邀青岛市在此举办《青岛风情》摄影展,向德国民众近距离地展示中国的传统与当代文化。

  曼海姆市政府前常务副市长艾格博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曼海姆市与青岛市共同举办过多次的文化交流活动,自己也曾经多次到过青岛,对青岛的风光、风情比较了解,今天看到这些图片,又引发了许多美好的回忆。相信曼海姆市市民也能通过这些照片深切地感受青岛。

  曼海姆市卢伊森公园中国园经理孟树丽表示,这是在此展出的最能体现中国本土当代城市风情的展览,很适合德国民众欣赏需要,很有亲和力。

     本次摄影展展出作品全部选自青岛本土摄影家拍摄的反映青岛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的作品,代表青岛本土当代摄影水平,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曼海姆市路伊森“中国园”是由中国设计,曼海姆市投资建设一处典型中国古典园林,其间亭台楼阁错落起伏、水榭池塘交相辉映、垂柳翠竹翩翩起舞。深受曼海姆市民的钟爱。此次摄影展选择在此展出,充分体现了曼海姆市对中国文化的尊重和热爱。

  此次展览为作为中国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带来了中国最新鲜的当代城市文化元素,吸引了当地媒体、摄影家及民众的关注。

  此次摄影展由中国新闻社青岛支社、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