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汉能收购德国Q-Cells子公司Solibro

2012-09-27
     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讯  9月26日,德国Q.Cells SE已正式将其薄膜光伏子公司Solibro GmbH移交给中国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Hanergy Holding Group Limited)。而该子公司400名员工将继续留任。

  据Q.Cells发布的声明透露,子公司Solibro已于9月26日正式转移给汉能,但并未透露成交金额。6月初,两家企业在汉能位于中国北京的总部签署了收购协议。

  因此,这家中国私有能源企业将分别收购位于德国比特费尔德·沃尔芬 (Bitterfeld-Wolfen)和乌普萨拉(Uppsala)的两座工厂,这两座工厂分别拥有370名和30名员工。

  汉能宣布,该公司计划将Solibro的薄膜CIGS产品的产量提升至每年100MW。凭借位于德国泰尔汉姆的制造工厂,这些产品将面向汉能的欧洲客户。

  Q.Cells的破产管理人Henning Schorisch强调称,汉能收购Solibro是保留“泰尔汉姆太阳能谷”(Solar Valley Thalheim)的重要一步。“实际上,买家有意保留当地所有的员工,这表明海外投资者认为当地企业的技术优势、生产资源及创新能力都具有十分的吸引力。

  8月29日,曾有消息公布韩国韩华集团已赢得竞标,即将收购于今年4月宣布破产的Q.Cells公司。(编译:陶蓓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