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外长访华将继续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2012-10-11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0月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应杨洁篪外长邀请,德国外长韦斯特维勒将于10月11日至13日来华出席第三轮中德外长级战略对话。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中方相信,韦斯特维勒外长此访将进一步推动中德面向未来的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洪磊表示,当前中德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保持密切接触与联系。今年4月,温家宝赴德出席汉诺威工博会开幕式及中国伙伴国活动,推动了双边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8月,默克尔总理年内第二轮访华,并出席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双方在政治、经济以及其他重要领域达成多项共识,强调将共同推进展望未来的战略伙伴关系。

  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文化年”活动正在德举行。发展更为紧密的中德关系符合两国及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深化政治互信,促进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