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黑森州哈瑙市友好代表团访问台州市

2012-10-19
 

10月14日至17日,德国黑森州哈瑙市友好代表团一行20人在市长克劳斯·卡明斯基和议长约根·绍尔曼率领下来浙江省台州市访问。10月15日,台州市委书记陈铁雄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海平参加会见。

陈铁雄代表市委市政府热诚欢迎代表团一行的来访,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台州市的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几年,台州与国外城市间的交流在不断扩大,很高兴能与哈瑙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两市之间的交流从教育开始并不断拓展深化,两市之间的友谊也在不断加深。哈瑙市历史悠久,经济发达,在许多方面值得台州学习。希望能以代表团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市友谊,加强两市在诸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克劳斯·卡明斯基说,台州是座美丽的城市,此次到访参观,对台州的现代化企业、纯朴的风土人情和台州人民的热情好客留下深刻印象。教育交流是两市交流的基础,并对增进两市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今后能在经济、旅游及其他有关领域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

在台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到三门、天台、椒江、温岭参观考察。

哈瑙市位于莱茵河与美因河流域,金齐希河汇入美因河的交汇处,属达姆施塔特行政区,离法兰克福机场仅20公里。哈瑙是格林兄弟的故乡,被称为“格林兄弟之城”。哈瑙是美因-金齐希地区的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一座重要的工业和科技城市,是德国彩色陶器制造的发源地。

2009年,台州市与哈瑙市的交流首先从教育领域开始。三门中学与哈瑙市卡尔·吕贝恩一级文理中学结为友好姐妹学校关系,每年都有师生相互往来,开展各种教育交流活动。为进一步开展与台州市在经济、文化方面进行实质性的交流,哈瑙市于2010年2月成立哈瑙市“台州友好关系联谊促进会”,台州市也在2011年8月成立了“台州-哈瑙友好交流促进会”。今年3月,浙江省外办正式批准同意台州与哈瑙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今年9月,两市举行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正式签约仪式。

(来源:台州外办网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