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商务部决定:对欧盟多晶硅发起"双反"调查

2012-11-02

    11月1日,商务部发布2012年第70号和第71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欧盟的太阳能级多晶硅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

  公告称,商务部将对本案以及今年7月20日商务部已发起的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调查及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补贴调查进行合并调查。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最新统计显示,在A股上市的7家多晶硅企业中已有3家停产。从全国来看,目前,在已投产的43家多晶硅企业中,仅剩下7至8家企业尚在开工生产,其余均已关闭生产线,停产率超过80%。有媒体报道,2012年初,作为申请人的4家企业尚可维持开工。而到2012年第二季度,申请企业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有限公司已接近停产状态。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受国外多晶硅倾销冲击,国内多晶硅企业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由此导致库存增加,资金周转困难,银行信贷收紧,对新项目不贷款。波及行业过千亿投资、影响上万就业工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