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大众将在中国投资140亿欧元

2012-11-23

        大众汽车集团将在华新建4家工厂,预计投资额高达140亿欧元。大众将同当地伙伴企业合作。

  《中国日报》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约根·海兹曼处获悉,未来四年内,该公司计划在中国投资140亿欧元。

  大众现正同中国上汽和一汽公司合作,在华生产汽车。海兹曼称,根据新的巨额投资计划,大众将在中国开设4家新厂,至2018年,在华年均生产能力可突破400万辆。

  今年1至9月,大众在华共计售出200万辆汽车,销量增长18%。

  与此同时,中国进军欧洲的步伐也在加速。中以合资的观致汽车公司(Qoros)市场营销部经理张震称,该公司首款四门轿车计划首先于2013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一个月之后,该车型会在上海亮相。

  昔日大众经理现为中国人效力

  观致汽车公司由中国奇瑞汽车公司与以色列集团合资组建。曾任大众经理的郭谦和石清仁(Volker-Steinwascher)担任该公司董事,公司设在毗邻上海的常熟市。

  石清仁、郭谦曾经分别担任大众美国分公司和一汽大众的领导。观致公司现任首席设计师何歌特(Gert Hildebrand)2010年前曾任英国MINI汽车设计师。

  奇瑞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向世界60多个国家出口。金融网站“中金在线”称,今年1至10月,奇瑞汽车出口总量已超过1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2%。

  中国汽车以往在欧洲鲜受追捧。江陵汽车出品陆风在碰撞测试中得分很低,双环汽车推出的CEO型车后部设计与宝马X5雷同。今年2月,长城公司率先在欧洲设厂,在比利时生产越野型汽车。

  (来源:《世界报》网络版,2012年12月23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