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万钢会见德国汉堡市市长

2012-11-30
     11月29日,正在德国汉堡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五届会议的中国政府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了汉堡市市长舍尔茨。

  万钢表示,近年来,中德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惠,也推动了中欧关系发展。中国与汉堡在航运、商贸等传统领域及在航空、新能源、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方面的合作富有成果,希望汉堡继续发挥中德关系“桥头堡”作用,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德关系迈上新台阶。

  舍尔茨表示,去年访华亲身感受到中国的发展活力。汉堡是德国第一大港,是欧洲和德国通向中国的重要门户。汉堡市与中国有传统的良好合作关系,愿在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航空制造等领域继续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