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与德国施拜尔公共行政研究所签定合作协议

2012-10-26
 

10月23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与德国施拜尔行政管理研究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魏礼群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魏礼群会长对“中德行政改革比较——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公共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中德公共政策对话项目自2008年开展合作以来,双方交流密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共同举办了多次研讨会和访问交流活动,这些活动既有中方专家学者赴德国考察、交流和访问,又有德方专家学者来中国研讨、讲学与考察,每一次都举办得很成功,对双方合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他指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德两国都面临着一系列新的问题,开展公共行政领域学术交流合作很有必要。他对双方三年多来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签约仪式前,中德双方代表进行了会谈,探讨合作出版“中德公共政策对话”一期项目成果,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磋商。双方一致同意,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与德国施拜尔行政管理研究所将继续开展二期项目的合作,主题定为“网络社会的挑战与公共服务优化”。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海超和德国施拜尔行政管理研究所所长简•吉埃克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国家行政学院国际部副主任董青,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李蕴清、王德颖等出席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德方代表有:德国施拜尔行政管理大学校长约阿希姆•维兰德,教授吉塞拉•费尔伯尔,前波恩市市长、欧洲市政和地区理事会主席芭芭拉•迪克曼,前北威州财政部长约亨•迪克曼,莱法州城市大会主席古纳尔•施瓦尔庭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