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潍柴动力与凯傲集团完成交易

2012-12-29
    新浪财经讯 山东重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潍柴动力”),与世界首屈一指的工业叉车制造商和液压技术的全球领先者德国凯傲集团(下称“凯傲”),于德国当地时间27日16点18分在威斯巴登成功完成交易。这标志着,继双方在今年9月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这一迄今中国企业在德国最大的一笔直接投资终于尘埃落定。此次战略重组的成功将强化双方在欧洲市场上的工业基础,并为拓展亚太市场业务创造了机会,为未来双方的发展打造出一个共同的平台。

  此次战略合作,潍柴动力的投资总额达7.38亿欧元,其中,4.67亿欧元将通过增资形式收购凯傲25%的股权,另外,2.71亿欧元将从林德物料搬运有限公司收购其液压业务70%的多数股权。此次交易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偿还凯傲集团的高级债务,以此进一步优化凯傲的资本结构。除获得交易现金外,原本于2021年到期的6.71亿欧元的凯傲未偿还股东贷款,已在交易完成时转为股东权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