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莱茵能量号”满载中德友谊扬帆远航

2013-01-26

  2013年1月25日,当夜幕垂降、华灯初上时,德国人口最多的北威州最大城市科隆市中心停泊在莱茵河码头的“莱茵能量号”游船上灯火齐明,宾朋满座,热烈的气氛仿佛能够融化莱茵河两岸厚厚的积雪。科隆市政府和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联袂为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举办的第二届新春招待会暨“亲情中华”演出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科隆市长罗特斯笑容满面,步履稳健地准时登上“莱因能量号”的甲板。他热情地与老朋友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互致问候,亲切交谈。招行会正式开始,罗特斯市长首先致辞。他说,过去一年,为纪念中德建交40周年,科隆市成功举办中国年活动,并隆重庆祝与北京市结好25周年。这进一步密切了两国及两市友好关系,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信任,将成为科隆和北京发展未来友城关系的新起点。科隆市真诚希望两市各界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市友好关系谱写新篇章。

  温总领事同样高度评价科隆市发展对华关系的积极性。他说,作为一座有着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老文化名城,科隆不仅敞开双臂欢迎来自中国的众多游客,并正以开放的姿态接纳中国企业的到来。2012年对科隆来说充满中国元素,一系列以中国为主题的文化活动贯穿全年,取得巨大反响,也拉近了中德两国人民的心。

  罗特斯市长和温总领事的讲话将大家的记忆又带回一年之前,同样是在这艘巨大的游船上,同样是一个美丽绚烂的夜晚,罗特斯市长和温总领事共同拉开了2012“科隆中国年”的序幕,来自遥远东方的客人与德国朋友畅谈友情,共同憧憬未来的美好合作。随后,无论是早春举办的科隆“中国之夜”活动,金秋时节首届“龙腾在科隆”北威州中国节,还是由中国三大男高音领衔的“北京-科隆:双城合奏”音乐会,都在两国观众的心中引发强烈共鸣,也让人感叹科隆与中国的交流从未如此紧密。

  夜已深沉,两岸璀璨的灯光照耀着宽广的莱茵河泛起的粼粼波光,莱茵河无声无息,静静流淌。“莱茵能量号”满载着中德友谊的“正能量”缓缓扬帆启航。“亲情中华”艺术团2013年德国巡演科隆站的演出随之拉开帷幕,远道而来的中国艺术家们凭借精湛的技艺为中德观众奉献一场精彩节目。

  此次由中国侨联组派的 “亲情中华”艺术团还在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巴符州首府斯图加特和黑森州最大城市法兰克福演出三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