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默克尔第一个电话致贺李克强当选总理

2013-03-15
        3月15日下午,新当选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默克尔祝贺李克强当选中国国务院总理,默克尔表示,我很高兴是你当选后第一个同你通话的外国领导人。中国的发展对德国、对世界至关重要。德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作为的中国的朋友和伙伴,希望同中国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推动德中关系不断向前。

      李克强对默克尔的祝贺表示感谢,他说,中德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我愿与你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双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和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促进中德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展中欧关系是中方的战略选择和长期政策,中国愿意与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方一道,把中欧政治、经济、人文等方面合作的潜力进一步发挥出来,为推动世界和平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默克尔感谢中国给予欧洲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双方还对欧洲国家应对主权债务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