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艺术绽放在德意志之角

2013-04-14
 

  
      4月13日,在莱法州科布伦茨市路德维希博物馆,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和夫人施慧教授联袂举办的“精神绽放”艺术展拉开帷幕。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驻德国使馆文化参赞陈平、科布伦茨市文化局长科诺普、路德维希博物馆馆长莱芬夏特女士等来自中德两国嘉宾约100人出席了开幕式。
      科诺普局长代表科布伦茨市政府欢迎许江和施慧二位艺术家来到该市举办艺术展。他说,此次展览是科布伦茨市对华文化交往的又一盛事,相信此次展览也将使东西方文化在此碰撞交融,并促进德国观众对中国美术的了解。

     温振顺总领事热烈祝贺“精神绽放”艺术展成功开幕。他说,路德维希博物馆地处著名的“德意志之角”,莱茵河和莫泽尔河在此汇合并流,是德国的著名旅游景点。许江和施慧教授联袂在此地举办展览具有特殊意义。他还宣读了驻欧盟使团吴海龙大使对此次展览的贺信。吴大使在贺信中说,“精神绽放”艺术展在著名的莱茵河畔举办,是中欧文化交流的一件喜事,必将有助于促进中欧文化的交流,向欧洲展示中国艺术家的思考和民族精神。

      许江先生在致辞中说,他和夫人施慧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的德意志之角展出他们的绘画、雕塑等百余件作品。他感谢路德维希博物馆以及大使馆和总领事馆对此次展览给予的协助。他希望,此次以向日葵为主题的艺术展览能让更多德国朋友了解中国文化的艺术的深厚底蕴和巨大魅力。
    “精神绽放”艺术展将展出至6月16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