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外交部就李克强总理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举行吹风会

2013-05-17
      5月16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介绍了李克强总理即将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有关背景情况、主要活动、重要意义和中国与有关国家经贸关系等。
     宋涛表示,德国是欧盟大国,也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经济合作伙伴。两国各领域合作显示出蓬勃生机。随着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中德合作的战略内涵日趋充实。两国领导人对新形势下深化中德务实合作、全面推进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高度共识。

  宋涛说,访德期间,李克强总理将会见高克总统,并与默克尔总理会谈,就中德、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总理还将共同宣布中德语言年开幕。李克强总理还将广泛接触德国政界、经济界人士。双方将签署涵盖制造业、投资、财金、城镇化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协议。

  蒋耀平指出,目前,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第一大、全球第六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外资和技术引进来源国以及重要的投资目的国。据中方统计,2012年中德货物贸易额为1611.3亿美元,占中国与欧盟贸易的29.5%。中国企业对德投资积极,2012年非金融类直接投资为6.5亿美元,同比增长26.1%。李克强总理访德期间,将出席中国商务部与德国经济部共同举办的中德工商界午宴并发表重要演讲。中德企业还将签署涉及汽车、机械、化工、船舶等领域的经贸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