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交流营”在埃森举办开营仪式

2013-05-31

  5月30日,第二届“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交流营”在北威州埃森市矿山关税同盟协会旧址举行开营仪式。德国墨卡托基金会咨询委员会主席弗洛恩、中国社科院人口所副所长张車伟和来自中德政治、经济、学术、企业各界青年领导人等30人参加。邢伟平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弗洛恩主席欢迎两国青年领导者到访埃森并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德中两国更需携手合作应对全球挑战。德中虽然国情不同,但共同面临一些可持续发展的社会问题。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两国青年领导者能够迸发出思想的火花。

        邢副总领事高度评价“中德未来之桥”交流项目并表示,相信两国青年领导人能够借此机会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增进理解,为两国更好应对社会问题和挑战提出真知灼见、为促进中德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交流营”项目是由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维勒2011年会晤时共同提出,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德国墨卡托基金会联合主办,打造中德青年领导者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今年的交流营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社会问题”,活动将持续至6月6日在柏林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